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服务社区 践行普惠金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7日14:16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作为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将始终坚持发展主题不动摇,从国家发展战略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出发,致力于提升服务实体经历的能力,践行好发展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社区,致力于在首善之区打造“普”与“惠”平衡兼顾的金融样本。

代发养老金,做“百姓身边的社区银行”

网点多、覆盖面广且深入社区的特点是邮储银行的优势,也因此,邮储北京分行从2000年起就开始承担代发养老金的任务。18年来,邮储银行多样化的、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百姓和政府的信任。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坚持把养老金业务作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的一个扎实的落脚点,打造‘百姓身边的社区银行’。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已连续18年为离退休人员提供代发养老金服务,市场份额已超50%,积累了丰富的代发业务服务经验。

在细节上下功夫提供优质服务

自开办代发养老金业务以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一直秉承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为养老金客户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服务,从进门时主动搀扶和亲切问候,到大堂内耐心解释和引导、在定点位置摆放的老花镜、放大镜、医药箱和饮水机等服务方式外,还通过加强管理,优化流程,大力推进电子渠道建设,在发放养老金期间提供多方式的特色服务减少养老金客户等候时间。

在养老金代发业务过程中,为照顾一些特殊群体的需求,邮储银行北京延庆支行特别为行动不便和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提供送款上门服务。网点支行员工们不仅帮助老人及时将存款单送到老人手里,还贴心的将养老金按照金额大小分装在不同的口袋里,以方便老人们日常使用。

广安门支行则针对辖区内养老金客户多的特点,特别为老年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办理业务。为了让老年客户也能享受到电子渠道的方便、快捷,支行员工手把手地指导老年客户使用银行自助机具,还专门编写了简化的操作流程手册分发给他们。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优质、贴心的服务渗透到每一个细节之中,始终致力于为每位客户提更贴心、更便捷的金融服务。

   多方式多角度服务养老金客户

除现场办公时的用情用心外,北京分行还通过多种方式切实为养老金客户提供优质服务。自2012年起,北京分行为全市养老金客户免费加办账户变动短信通知服务,让广大老年客户足不出户即时掌握养老金到账及账户余额变动的情况。

此外,每年北京分行还以全市571家营业网点体系为依托,组建“金晖俱乐部”开展节日敬老、“金融知识大讲堂”等丰富多彩的感恩回馈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还提升老年人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李悦)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