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用心服务 普惠为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7日14:17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坚持以“用心、细心、责任心”的“三心”服务来了解客户、关怀客户,普惠为民,积极提升服务环境和服务质量,持续创新业务产品和服务模式,始终如一地为养老金客户提供优质、方便、快捷的全面性金融服务。

金融夜市情暖京城

对于到银行办理业务的普通市民来说,经常受到两个问题的困扰:一是上班时间和银行营业时间基本一致,工作日没空去银行,二是请假或周末时间去银行办业务还要耗费很久的时间排队等候。为解决客户难题,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广安门支行率先在全市开设“金融夜市”,通过延时服务的方式提升服务质量,改善客户体验,开创了整个银行业内的先河。       

自2011年至今,邮储银行“金融夜市”已顺利运营了7年多。作为北京市首家延时服务的金融机构,广安门支行实行“错时经营”,将个人业务营业时间延长至晚上20:00,打破了传统银行“朝九晚五”的模式。两个小时的延时,不仅使市民下班后也能享受到优质的金融服务,也为附近居民、商户以及老年客户群体提供了更加便捷、贴心的金融服务。

十八年如一日送款上门

代发养老金业务,是银行金融机构支持响应养老社会化发放、积极服务民生的一项便民举措。在养老金代发业务过程中,北京分行还为一些特殊群体提供更直接、更便捷的金融服务。

邮储银行北京延庆支行承担着承接区域内近50%的养老金代发业务。虽然多数客户可以亲自到网点进行支取,但对于身体不便的老人来说出行的不便是摆在眼前的首要难题。鉴于此种情况,延庆支行对代发户中的老人进行逐一统计、筛选,将出行不便和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作为重点统计对象,提供送款上门服务。让每位老人放心。

18年来,每到15日邮储银行延庆支行的工作人员都会及时准确地把养老金送到每位老人的手中,为了方便老人使用,送款团队会将客户的养老金按金额大小分别装在不同口袋,另外还会帮助身体不方便的老人代缴电话费等日常业务。

线下活动将服务融入生活

除了在业务上精益求精,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始终将承担社会责任、回报客户支持作为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每逢传统佳节,北京分行都会为广大养老金客户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感恩回馈活动。2014年北京分行以养老金客户为对象,组建了“金晖俱乐部”。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辖内各支行以俱乐部为平台,积极组织开展养生、茶艺、书法、绘画及金融知识讲座等不同类型的俱乐部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还提升老年人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如今,“金晖俱乐部”已成为维护邮储银行和客户间情感的纽带和沟通的桥梁。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以养老金代发业务为出发点,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勇担大行责任,坚持大型零售银行战略定位,优化日常服务,从技术、内容等多方面进行改进不断满足日益庞大的老年客户需求,努力做到用真心服务民生。(李悦)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