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新疆分行正式开办ETC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9日15:40分类:财媒聚焦

近日,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与自治区公路管理局(以下简称区公路局)联合推出“天山行”记账卡ETC业务。据了解,该项业务可以满足高速通行客户的多元化需求,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目前,中国银行新疆分行是全疆第二家可以办理该业务的银行。

据介绍,ETC不停车收费系统是通过安装在车辆上的车载电子标签(简称OBU)与收费站ETC通道上的装置通讯,由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收费站不需停车而交纳过路费的目的。

据该行卡部负责人介绍,此次发行的“天山行”记账卡是自治区公路管理局发行的用于在收费公路通行计费的IC卡,可在人工收费车道代替现金交费。中行新疆分行是代理发行“天山行”记账卡的承办银行,提供“天山行”记账卡的发行服务。

中国银行代理的ETC业务主要依托客户办理的中行爱驾汽车信用卡、借记卡或对公户完成,客户在银行业务受理网点完成“天山行”记账卡、OBU设备和车辆的一一对应绑定、安装、激活后,在ETC车道通行,由中行进行后台结算的业务。客户可在中行业务受理网点办理天山行记账卡签约银行卡,一张天山行记账卡只能签约一张本人名下的银行卡。疆外中行银行卡账户或他行银行卡账户不支持签约。外地牌照车辆若未办理过ETC业务的亦可办理,但签约账户须为新疆区内的中行账户。

目前,疆内有121个收费站,268个ETC车道可使用“天山行”记账卡支付。(王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