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举办淮河生态经济带“体博会” 助推区域体育产业联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1日11:36分类:财媒聚焦

11月10日,2018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开幕,来自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5省淮河流域22个城市的嘉宾、参展商和近万市民现场参与活动。

淮河流域地处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之间,区位条件优越,自然禀赋优良。今年10月,国务院批复同意《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意味着由淮安首倡的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被提升到了国家层面。

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说,淮安市委、市政府举办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努力推动区域联动、跨越发展,既是展示体育产品、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更是体育产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区域协调联动的重要方式。希望淮河流域沿线省份与城市通力配合,走出一条体育产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路子。

本届“体博会”以“区域联动、跨越发展”为主题,为期2天,涵盖体育产业展示、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体育赛事活动、体育嘉年华四大活动板块。体育嘉年华现场,笼式足球、轮滑、街舞、广场舞、卡丁车、攀岩、无敌风火轮、投壶、篮球机、旱地龙舟、开心投球等20余种体育休闲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体验参与。2018中国·淮安户外运动挑战赛和清江浦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也在博览会期间举行,英国、法国、美国等国内外选手踊跃参赛。

体育产业是绿色产业、幸福产业,应该成为淮河生态经济带地区的优先发展方向。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认为,“体博会”主动顺应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推动淮河流域体育产业信息共享、资源互动、政社联动,促进了区域体育产业跨越发展。

数据显示,2017年淮安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达108.67亿元,创造增加值36.66亿元 。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介绍,“体博会”的召开是对近年来淮安体育产业发展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对《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响应。博览会的举办旨在实现淮安与沿线省市体育产业的对接合作,同时推进淮安体育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成苏北地区具有国际化水平的体育产业发展高地。(王宇静 余宏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