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绿色普惠金融 邮储北分助绿色企业腾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3日11:23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一直秉承绿色发展的理念,通过绿色经营、产品创新等多渠道,不断探索如何更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首都生态环境与经济的绿色发展。近年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践行绿色金融,逐步实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让环保的概念深入银行的经营管理,让绿色银行的概念深入更多员工与客户的心中。

在面对环境治理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新形势下,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明确提出,清洁能源、节能减排、环境综合治理为其当下信贷业务的重点支持领域。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广泛深入了解环保行业情况,针对行业地位突出、环保贡献度较高的企业进行有效开发和扶持。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创新推出“民俗贷”小额贷款业务,有效满足了民俗户装修改造或日常经营等用途的资金需求。邮储银行北京分行通过组织10个郊区支行对其辖内的民俗村进行走访宣传,目前与门头沟爨底下村、密云水堡子村、延庆韩郝庄、房山九渡村、昌平十三陵镇等十几个市级民俗村建立沟通,累计放款突破1亿元。

光伏扶贫是国家重点的扶贫项目之一,邮储银行是国务院指定的金融扶贫机构之一。“由于光伏发电设备节能环保,没有噪声,也不会对空气和水产生污染,因此也成为了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的重点帮扶对象。”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称。

针对北京京郊煤改电的地区,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推出了期限长达8年的光伏贷款,农户用补贴款既能偿还贷款,还能有部分剩余。“光伏贷”产品的推广,一方面为农户切实提供贷款资金服务;另一方面为节约传统能源,建设美丽首都作贡献,真正践行了邮储银行“绿色信贷”的发展道路。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