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缘”美“景”协力同心:今世缘景芝共绘高质量发展蓝图

新华网2018年11月13日15:23分类:要闻动态

今世缘酒业与景芝酒业中高层领导合影

良缘美景一家亲,协力同心兄弟情。11月10日、11日,“良缘美景,协力同心”今世缘——景芝协同发展交流会在江苏今世缘酒业召开。会议明确了双方深化合作、协同发展的目标和路径,标志着继10月15日江苏今世缘酒业发布“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34%-49%股份”公告之后,苏鲁两家著名白酒企业的深度合作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双方企业的高管层和部门负责人共60余人出席了会议。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白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勇参加会议,并为“同心酒”封坛。

马勇(中)和周素明(左)、刘全平(右)为“同心酒”封坛

在交流会上,今世缘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素明简要回顾了企业发展历程。他指出,目前白酒行业消费升级、市场扩容、行业分化不断加快,品牌集中度不断提升,马太效应日益凸显,强强联合、抱团发展,将成为行业竞合发展的新态势。

周素明认为,今世缘与景芝达成深度合作,目的是通过联合融合,共同应对行业深度分化,共同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共同推动企业优势互补,促进双方的高质量发展。关于推进双方协同发展,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协同机制;二是立足共同进步,创新协同模式;三是推进项目建设,提升协同水平。

来宾参观今世缘智能化酿酒车间

景芝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全平在交流会上分析了景芝的发展优势和短板。他表示,要以双方深度合作为契机,大力推进思想解放和理念创新,推动市场渠道、运营模式变革和产品结构优化,不断完善人才及团队建设机制,努力实现今世缘与景芝合作1+1远远大于2的共赢局面。

马勇对今世缘与景芝展开深度合作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江苏和山东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历史渊源深厚,交往半径相宜。两家企业都是区域强势品牌,都具有悠久的历史、雄厚的基础,具备平等合作、协同发展的条件,可以优势互补。双方的合作开创了白酒业竞合发展的新历史,也符合开放、共享、合作的时代潮流,只要双方在企业管理上互学互鉴、在市场营销上互促互融、在资源利用上互通互享,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就有无限可能,“双百亿”的目标也有望尽早实现。他希望双方放大格局,勇攀品牌新高度,并在科技创新、新品研发、市场营销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力争成为中国白酒行业竞合发展的标杆和典范。

双方发布《今世缘—景芝协同发展宣言》

交流会上,景芝酒业总经理来安贵、常务副总经理赵德义、一品景芝公司总经理薛凤伟和今世缘酒业副总经理胡跃吾、李维群分别作了交流,双方发布了《今世缘—景芝协同发展宣言》。(赵悦 苗学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