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突围——龙场镇发展生态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4日10:39分类:中国·威宁

2008年以前,这里石漠化风沙大,森林覆盖率仅为30%;2018年,这里绿海茫茫,苍山披绿,森林覆盖率接近60%。

这里是龙场镇,短短十年时间,森林覆盖率就翻了一番。这得益于该镇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生态保护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加快生态建设保护和修复力度,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理念,把林业打造成脱贫攻坚的大产业,掀起了一场脱贫攻坚的“绿色突围”。

鸟鸣啾啾,远山苍茫。

时令已是初冬,龙场镇树舍社区依然满目苍绿,漫山遍野的华山松映入眼帘。

“树舍社区现在森林覆盖率达到60%以上,生态资源优势已成为树舍社区的无价之宝。”树舍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保才高兴地说。

树舍社区是当地有名的“果园村”,村里357户人家基本上家家都种果树,当地居民从果树种植中收获了技术上的进步,也收获了生态的恢复,更收获了经济上的收入。

每年7月到10月是野生菌的采摘季,树舍村的野生菌因为有良好的生态资源,所以相当丰富。每年到了这个季节都会有大批村民进入山林中采摘野生菌,采摘到的野生菌每年村民们都不用担心销路问题,许多来自云南的收购野生菌的商家找到李保才,向他获取村民的联系方式,从而购得采摘的野生菌。

陶小文是树舍社区采摘野生菌的“专家”了,每年这个时候他都会走进山林深处去采摘野生菌,还告诉大家什么样的野生菌可以采摘,什么样的不能采摘。每年陶小文采摘野生菌出售给云南客商,就有8000元到1万元的经济收入。

如今,树舍社区的天然林已经达到了3万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