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镇1300余亩芸豆喜获丰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5日15:25分类:中国·威宁

初冬时节,海拉镇新村村种植的1300余亩芸豆已进入采收阶段,当地种植户趁晴好天气抓紧时间采收芸豆。

海拉镇新村村党支部书记宋方高兴地说,我们新村村党支部根据镇党委产业结构调整的安排,结合脱贫户找路子,引进了芸豆种植,在新村村种植1300余亩芸豆。目前,参与种植芸豆的精准扶贫户有156户724人。预计亩产可达到800到1000斤,合作社以3元每斤的价格回收,每户可增收4000元以上。 

新村村大坪子组村民王远省介绍说,今年村两委带领我们种植芸豆,我种了10余亩,每亩收成在800斤左右,明年打算再多种点。

据悉,海拉镇将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在农村种植合作社中建立党组织,引领合作社更好地带着群众致富。今年3月份,新村村党支部从威宁四江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引进20吨优质大芸豆进行种植,加快了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芸豆种子、竹竿等由合作社提供,到采收季节再由合作社来收购,种植户不用担心种出来以后的销售问题。(王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