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芜湖分行深化报警联网平台应用 保障客户交易安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9日15:45分类:工商银行“大行工匠”

工行芜湖分行自报警平台投产以来,十分重视报警平台应用和系统运行监测,从管好、用好平台着手,定期进行外部风险防控分析和内部安全职责监督,进一步保障客户在交易时营业场所的安全和交易后信息安全。

一是对全辖每日报警数量进行认真分析,查找报警产生的原因,分析是人为触动因素,还是设备故障导致问题。根据存在的具体问题加强对前端网点员工安防教育,督促维保商解决设备存在的问题。每月对异常频繁报警网点、点位进行汇总,通报全行辖内,督促问题整改。通过上述努力,该行的网均日报警量日渐减少,现日均报警量在全国合理均值范围内。

二是对报警联网平台参数进行正确配置,对接入联网平台设备和系统设备参数要求进行正确配置,确保监控视频点位、报警点位、电子地图和前端网点做到对应一致;字符命名、叠加字符规范一致;报警部位和联动部位一致,报警类型和实际一致;对网点变动、设备变动、安防人员变动及时进行联网系统增减、删除,确保安防人员、技防设施一一对应。保证该行撤、布任务配置率、二维码任务配置率为100%。

三是对报警平台巡查任务分配落实到值班人员,要求当班值班人员做到每日检查网点撤/布防任务和二维码巡查任务完成情况,督促前端网点落实安防职责,对未能完成安防职责的网点及时通报,揭示存在风险隐患,指导前端网点加强对风险环节的控制。同时对值班人员任务处置完成率、处置时间进行考核,确保中心处置完成率100%。

四是加强对安防系统运行监测,落实对报警平台安防设备巡查,检查。每月对前端网点提出硬性要求,巡查、测试需和联网中心对讲、记录,确保报警主机巡查完成率。(龚宣、郑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