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斌”与“火”之歌——杭州钱江支行客户经理(萧山分行)董斌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1日15:03分类:农行浙江分行

金融,一个看似理性、客观、冰冷的名词,他却能用贴心、坚守、热血在这项事业中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就是董斌斌,一个看似70后般老成、却拥有80后改革创新精神的90后执着男孩……

职场新秀:萧山董斌斌

职场新秀:萧山董斌斌

1992年5月出生的董斌斌,现为萧山钱江支行客户经理,他是2016年度、2017年度萧山分行先进工作者,曾获2016年省分行“金点子”创意大赛三等奖,并作为2018年萧山区金融系统团代表参加区团代会,农行大大小小的活动中都有他策划、参赛或主持的身影。他也许不是最年轻、最有学历的,但他一定是最热情、最有干劲的!

一份“有温度”的事业

董斌斌,一位入职不到四年的基层青年员工,不论作为柜员、大堂经理还是如今的客户经理,微笑迎接每一位客户是他的工作日常、贴心为客户提供专属优质服务是他的工作常态。“有困难,找小董”是客户们对他的肯定、信任与支持。“每一位客户都需要我们用心关怀、贴心服务!”董斌斌总这样说。有次服务让大家印象尤为深刻——为了遵守与客户的约定,他在高烧39度的情况下仍坚守在行里等待,在为客户完成一系列服务、让客户满意而归后,才放心去医院就医。同事们都笑侃“这真是一次有温度的服务”。

“温度”确实是董斌斌一直最在意的词,他不仅想把本职工作做好,更想把金融行业的“温度”传递到每一位客户心里。在他眼里小到办理几百元存款、大到购买几百万黄金,不论业务量如何,每一位客户都是珍贵的——你投以暖心服务,他报以安心信任。在听闻残疾老太太遗失存折密码、又因行动不便无法直接到银行办理业务后,董斌斌能主动请示领导、上门核实情况,为老太太顺利办下业务,解了老人家的燃眉之急;遇到坐着轮椅、行动不便的客户来行里办业务,他能不顾炎热、二话不说背起老人爬上十几阶台阶;面对想购买黄金却犹豫不决、不知如何选择的客户,他能二十四小时盯着金价波动,为对方对比十几家银行的同类产品,向其展现农行产品的优势、体现农行工作人员的专业一面;为了行里新拓展的摇号保证金业务,他能连续几周加班,数次前往售楼处驻点直至凌晨,没有一句怨言。他说“这是我的工作,更是值得我奉献青春、燃烧自己、发光发热的事业!”

早出晚归是许多银行人的无奈,董斌斌也是其中之一,一周和家人坐下来吃顿饭的机会都不多,但家人始终理解和包容着他。这份鼓励也成为董斌斌全力投入工作的不竭动力和全心服务客户的温暖源泉。

一份超“燃”的正能量

董斌斌总是能出色完成单位派给的营销任务,营销业绩也一直名列前茅。近半年,他曾完成10公斤黄金销售的大单,300万的保险、1000万的分期业务等也都相继顺利完成。虽然初次担任客户经理一职,但在转型之后不到两个月就凭借优异的业绩,获得了省分行保险内训师的称号。但他认为这还不够,如果能给身边同事带去正能量,促进大家共同进步,才能发出更耀眼的光芒。

他曾带领只有6位员工且没有客户经理的分理处冲进省分行“三增PK赛”的前100位,那一年,该成绩在萧山分行排名第一。“没什么特别,就是每天晨会跟大家分享工作经验,一起加油打气,让大家都能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积极的精神面貌面对每一位客户。士气上来了,对工作、对客户的热情就高涨起来了,业绩自然也就能获得提升”。董斌斌轻描淡写的几句话背后,是日复一日的坚持、是源源不断的正能量传递、是与同事共创佳绩的决心。

“贴心大哥哥”是同事小卢对这位年长他三岁的大哥的戏称,“我刚入职一年,在斌斌哥手下帮忙处理一些业务。他常帮我很多,不仅是在工作上,生活上也是。他告诉我,做人要树立大局意识,我们现在做的每一项工作,不仅要对客户负责、对银行负责,也要对自己的未来负责。”“小董”、“董经理”、“斌斌”…同事们都爱往他的办公室跑,大家不仅是同事、朋友,更是相互督促、“点燃”对方正能量、一齐在事业上奋斗拼搏的战友们。

燃烧吧,趁年轻!

与许多90后小年轻一样,董斌斌也爱健身,但由于工作原因,他甚至连三餐都有可能被耽误。但他却始终没有停下运动的步伐,原因是这能让自己看起来更精神、更可靠,给客户更踏实、更安心的第一印象。“这也是另一种形式的历练吧!”董斌斌希望自己在运动中锻炼的坚强意志能帮助自己在工作中更专注、更投入。

“有时候觉得自己是个很奇葩的人,学了土木工程、平常爱好文体、却来了银行工作”,工作之余,董斌斌总是会参加不少行里组织的其他活动,这不仅是对工作能力的考验,也是对他组织、策划、交流能力的培养。虽然也会有不能兼顾的时候,但行里领导和同事的理解、帮助和支持总是能给他提增信心,让他有更充足的时间和空间应对每一项任务。“行长和同事们都很支持我,也常常默默帮我分担,农行是个很注重企业文化、人文关怀的大家庭,它不会限制员工发展的任何可能性,相反它会积极培养,并且引导你多维发展。”

董斌斌知道,自己正处于不断汲取和积累的阶段,身边的同事朋友也都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因此他始终保持梦想和斗志,不停地鞭策自己、更不懈提升业务能力。“我把这份职业作为我一生的事业来对待,用心、用情、用温度悉心灌溉,期待能在农行实现人生价值、结出累累硕果。趁年轻,我要在农行燃出最灿烂的花火!”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