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 | 工行安徽省分行突出中长期信贷特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1日20:25分类:工商银行“大行工匠”

近年来,工行安徽省分行结合安徽经济资源特点,突出中长期信贷特色。2018年前10个月累计投放超570亿元的信贷资金重点支持铁路、公路、新能源电力、中国制造2025·安徽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重点建设工程,为地方基础设施建设注入了发展活力。还累计向全省工业客户投放项目贷款超80亿元。累计对信息技术、新型显示、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行业投放贷款近10亿元。

工行安徽省分行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过程中,特别注重中小企业民营经济的发展,通过创新业务和产品契合与满足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各类金融需求。今年前十个月该行累计向超千家民营企业投放各类贷款近150亿元,占该行全部公司贷款投放额25%。为此,工行安徽省分行制定了《“五专”经营机制建设实施细则》,积极组建了8家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服务的小微金融业务中心,将单户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审批权限下放至二级分行,减少融资环节,提高贷款审批和发放效率。

与此同时,自2014年8月1日起,工行安徽省分行对小微企业融资禁止收取贷款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费用,主动向小微企业让利,降低小微企业贷款综合成本。在此基础上,自2018年6月15日起,全面下调单户授信500万元(含)以下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的贷款利率,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通过‘工银小微金融服务平台’,为小微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综合金融服务。”该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加快业务创新,拓宽服务渠道,他们利用“小微e贷”的品牌优势,完善“三大产品体系”,推动线上线下产品一体化服务,重点推广应用纯信用类的“经营快贷”、抵质押类的“网贷通”以及“线上供应链”等在内的多款线上小微企业专属融资产品。

据悉,随着新业态、新模式的兴起和市场发生的多重变化,下一步工行安徽省分行将提供“全融资”服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供“全产品”服务,提高金融服务能力;提供“全渠道”服务,增强客户服务体验。深度聚焦民营经济,普惠中小企业,发挥金融“血脉”律动的力量,推动美丽安徽经济航船行稳致远。(龚宣 郑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