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栏江畔再生黄果喜迎丰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1日17:06分类:中国·威宁

时下,在牛栏江沿线的岔河镇海坪村,再生黄果进入采摘期,成熟的再生黄果色泽鲜艳,个大饱满,悬挂枝头,引来游客采摘。

2

海坪村村支书陈加山说:“我们这里产的黄果,每到秋冬季节就会变黄,但第一年还不成熟,不能采摘,明年春天又会变成绿色,就像是‘再生’的,所以我们叫它‘再生黄果’。”

因牛栏江畔地理位置优越、气候独特,所产出的再生黄果品质优、口感佳、水分足,是声名远扬的优质生态水果。

近年来,海坪村充分发挥“再生黄果”的品牌效应,以“村委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大力发展再生黄果、柑橘、软籽石榴种植,生产独具特色、来自牛栏江畔的优质生态水果,通过示范引领,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引导带动农户参与规范化高效种植,提高土地利用率,“长短结合、以短养长”,辐射带动农户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1

3

目前,海坪村种植再生黄果50亩、冰糖橙350亩、蜜橘300亩、软籽石榴250亩。

“再生黄果产量高,一棵果树的产量就有500多斤,但是见效慢,目前村里的再生黄果产业规模不大,每到成熟季节,再生黄果都供不应求。”陈加山说。

据了解,海坪村的再生黄果目前主要由海坪村再生黄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统一对外销售,价格为7元/斤。(唐爱梅 刘炳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