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融e购精准扶贫暨第二届草原羊肉节、羊绒季启动仪式在呼市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2日19:49分类:财媒聚焦

11月22日,由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第四批赴内蒙古挂职团队协办的融e购精准扶贫暨第二届草原羊肉节、羊绒季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联动各方力量,谋划电商扶贫新思路,与社会各界携手共同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1

会上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行长赵桂德在致辞表示,工商银行作为国有大行,将金融支持精准脱贫作为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政治任务,通过融资支持、定点帮扶、爱心资助等方式,推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共享金融发展成果。他指出,电商扶贫是扶贫工作新的抓手和载体,工商银行融e购电商平台聚集了2.1万家优质商户、150万件上架商品,吸引了1.08亿客户注册使用,年交易规模已突破万亿。今年举办“第二届草原羊肉节、羊绒季”活动,旨在充分发挥融e购电商平台优势,帮助贫困地区优质企业扩大销售渠道,促进优质绿色农畜产品走出内蒙古,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助力打造内蒙古“味道”。他指出要扩大融e购扶贫覆盖面,推动县域绿色有机、原产地优质农牧产品上线融e购,并为贫困县商户提供交易手续费和保证金优惠,提供上线入驻“绿色通道”,同步启动融e购特色扶贫专区建设,为贫困地区商户提供专属展示窗口,帮助农牧产品打开销路,扩大品牌影响力。

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张钢,发表了题为打好精准扶贫战的主题演讲,强调了电商扶贫的重要性,表明了与社会各界一起打赢扶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网络金融部处长马永攀介绍了融e购扶贫工作举措,扶贫联盟计划及融e购“金融+电商”综合化服务优势。

活动中还特别邀请了来自蒙清农业和爱立特纺织两家优秀商户代表,共同为在场嘉宾分享了融e购平台帮扶运营方式,运营经验及取得的营销业绩。

2

仪式上,中国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副行长涂晓光与融e购10家商户代表共同上台,签订了《中国工商银行与融e购上线企业扶贫帮扶合作框架协议》,与融e购优质企业共同为扶贫济困助力。

3

同时,活动现场设计了义卖环节,此次义卖所得资金将全部捐赠给国家重点贫困县兴安盟扎赉特旗巴彦乌兰苏木温德根嘎查党支部。(孟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