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文化产业项目签约落户浙江海宁 投资总额达26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3日11:05分类:财媒聚焦

2018海宁文化产业专题招商会22日在杭州举行。会上共有20个文化产业项目签约落户海宁,总投资额26亿元人民币

据悉,此次签约项目主要涉及文化创意、文旅、设计服务、艺术培训、产业合作等领域。其中,超亿元投资项目达5个。其中,杭州企业成主角,有14个杭州项目签约海宁。

“海宁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我们投资的关键。”浙江文创集团战略发展总监汪君玮表示,今后将通过跨界融合,在海宁打造文创产园、”文创+互联网”加速器等产业平台,让其成为海宁文创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海宁位于杭嘉湖平原南端,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涌现出诸如王国维、徐志摩、金庸等文化名人,形成了潮文化、灯文化等独特文化。近年来,海宁依托自身的文化资源优势,将文化产业作为调结构、促转型、助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抓手,取得良好成效,目前已形成影视、时尚设计、灯彩等特色文化产业。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海宁基地、江南灯彩艺术街和海宁中国皮革城品牌风尚中心等逐渐成为海宁文创金名片。

“文化产业关联性极强,不光能提升城市的精神气质,还能对其他产业的转型升级起到优化作用。”海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建新表示,今后,海宁将重点发展影视产业、数字服务业、设计服务业、文化旅游业和高端文化制造业等文化产业。政府将为落户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让企业在海宁享受最优的营商环境和最好的政策保障。(柴天明 陈曦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