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政银合作模式 助力赤峰精准扶贫——“光大·赤峰购精彩”电商平台上线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6日09:33分类:财媒聚焦

2018年11月23日,由中国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赤峰市人民政府联合打造的“光大•赤峰购精彩”电商平台上线发布。上线发布当日,该电商平台已上线销售门类10个,招商20余家,商品200余种,累计销售额近100万元。

478871156420329510

据介绍,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重大战略部署,更好地助推内蒙古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11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与中国光大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光大•赤峰购精彩”电商平台发布会就是对这一战略合作协议的有效落实,也将对推动自治区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857189549287177543

“光大•赤峰购精彩”电商平台是赤峰市首个银政合作电商平台,是中国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与赤峰市政府联合打造的以精准扶贫为目标和亮点的电商平台。该平台目前采用定点帮扶旗县区“合作社推荐+电商推广”的双推帮扶模式,对平台入驻商户实行“免开发费、免入场费、免导流费”与合作营销的优惠政策,通过推广销售赤峰当地特色农牧产品,创新电商精准扶贫新路径,助力推动赤峰市各产业加快融入互联网经济。

发布会上,赤峰市政府与中国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在平台搭建、商户招商、精准扶贫,以及在居民基础生活缴费“一网通办”和财政收入收缴电子化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依托双方优势,助推赤峰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和“放管服”改革落地。

中国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光大•赤峰购精彩”电商平台正式上线发布和与赤峰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重要契机,中国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将继续依托自有业务和平台优势,为赤峰市各产业提供更加全面的金融支持,为赤峰市百姓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为实现赤峰市产业与金融协同升级贡献更大力量。(王振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