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合肥分行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 不断推进服务创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6日17:23分类:工商银行“大行工匠”

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分行自1984年成立之日起就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如今,信息化建设已迈入高速推进轨道,科技与业务高度融合,成为业务市场拓展的重要手段和促进各项业务全面发展的重要动力。

加强信息化基础建设。该行高度重视科技建设工作,从当初的全手工处理,发展到目前拥有200多家自助银行,实现智能服务区网点全覆盖,拥有自助设备900多台和智能银行设备300多台套。网点实现客户4G免费上网全覆盖,客户办理业务从网上预约、网点叫号、自助操作、系统处理、后台控制等实现全业务链系统处理,享受到了极大的便捷。各类业务和管理全面实现信息化、网络化处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应用已相当普及。

加强项目创新开发。该行充分应用信息科技优势,推进和助力各项业务拓展,先后自主开发了众多服务系统,其中,“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结算系统”荣获了工总行科技创新项目奖;保险“见费出单”项目中,开发前端无线POS与软件仿POS两种方式系统,并在全省推广应用;针对合肥市烟草无卡收单电子结算项目,该行设计了科技含量极高的系统解决方案,采用独创技术,运用系统平台的先进性和唯一性在金融系统中独家代理整个合肥市场烟草业务;合肥市停车收费管理项目取得了国家实用新型国家专利;省、市、区财政电子化以及房产局、烟草、商超等一大批服务项目的成功实施,为该行赢得了市场优势,提升了市场服务形象。

加强行业合作。该行十分重视银医、银校、银企项目的合作,先后在江汽集团园区、联保集团、合肥瑶海工业园、合肥轨道交通、美芝股份、联宝集团、安徽省立医院、肥东县医院等10多家医院和企业实施了信息化项目。同时,该行为安徽传媒学院、安徽水利学院、国防科技大学、新华电脑学院、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合肥寿春中学、安徽公安学院、中澳科技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合肥学院、合肥财经学院、合肥铁路学院、炮兵学院、合肥师范学院等20多所大中专院校实施了信息化项目,从而切实为广大医院、学校、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王鹏 马铁军 郑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