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运城供电公司“出招”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8日10:07分类:财媒聚焦

今年以来,国网运城供电公司在常规用电业务服务领域外,加强了对重点客户、小微企业、手工作坊和特殊群体的延伸服务。通过开展电价政策法规宣传、电力安全隐患排查、上门解决用电难题等形式进行分众化延伸服务,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升服务水平。

绛县明迈特有限公司是运城市一家以生产高碳铬铁为主的冶炼企业,电能消耗是影响企业经营的重要成本部分。近一年来,由于国内外高碳铬铁市场行情持续低迷,加之经营成本居高不下,导致企业经营困难,资金周转出现断档。

在得知企业经营情况后,国网运城供电公司派出大户室供电延伸服务队现场调研企业生产情况和用电负荷状况,帮助客户制定合理用电方案。经过勘察和测算,向客户提出了合理调整生产时间,暂停部分变压器和合理错峰用电的建议,通过这些措施帮助客户降低平均电价,减少用电成本。经过10个月的用电方案调整,明迈特公司今年累计减少基本电费支出近800万元,节约电费支出1305万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网运城供电公司先后成立142个延伸服务队,建立特殊群体联系群840个,召开座谈会20余次,深入重点客户、小微企业、手工作坊、特殊群体延伸服务286次,架起了供电企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武海珠 张伟 冉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