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企业购牵手车企发力智能供应链升级

新华社客户端2018年11月28日17:02分类:要闻动态

近日,京东企业购与中外合资车企代表——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捷豹路虎”)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全流程电子化的平台采购合作,实现奇瑞捷豹路虎采购供应链的全新智能升级。依托京东提供的零售基础设施,双方还将进行数据、技术、物流等多方面的深入合作,打造更为高效的管理体系,持续提高用户满意度。

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在创新方面始终走在行业前沿。奇瑞捷豹路虎采购部执行副总裁孟旭表示,高效的采购服务是企业长远可持续发展的保障,与京东企业购的合作是奇瑞捷豹路虎运用互联网思维为采购供应链增值的全新尝试之一。

1

京东智能数字化采购管理平台进驻传统车企

传统非生产采购主要采用线下供应商竞标的方式,不仅采购效率低、周期长,且在采购过程中需要重复性手工操作,由此导致的采购成本上升、流程透明度欠缺等问题影响企业运营效率的提升。京东企业购提供的全流程、数字化的智能采购解决方案——翼采平台,将满足奇瑞捷豹路虎对于供应链管理的需求,其采购模式将升级为平台级。

接入京东翼采平台后,员工在线上即可完成选品、下单等相关业务,从而简化工作流程、提高采购效率。同时,奇瑞捷豹路虎的采购管理实现全流程可视化,包括采购需求的下达、审批、执行、履约配送及交付等所有采购数据都可在系统中实时查看和监控。

全面开放零售基础设施,助力车企营销创新

京东还将向奇瑞捷豹路虎开放大数据、商品管理、物流等零售基础设施,奇瑞捷豹路虎将在中国市场实现多维度的升级和创新。

京东企业购近期的一系列布局,也为双方合作提供了更多可能。例如在工业品采购方面,京东刚刚上线了工业品一级频道,为制造型企业提供更多的商品和服务支持。

京东集团大客户部副总经理李靖表示,此次与奇瑞捷豹路虎的合作是京东深度参与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又一次重要尝试。未来,京东企业购将持续整合自身优势,针对奇瑞捷豹路虎的采购需求,寻求生产、运营、销售等领域的合作,全方位助力汽车制造行业的创新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