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场”时代人才战略升级 奇瑞连续4年荣膺“中国最佳雇主”

新华网2018年11月29日14:58分类:要闻动态

近日,在由中国领先的职业发展平台智联招聘和北京大学等单位共同发起的 “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 (China Best Employer Award)颁奖盛典上,奇瑞汽车凭借良好的企业文化、完善的人力资源体系和先进的组织管理,从30854家入围企业中脱颖而出,荣登“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榜单,这也是奇瑞连续四年获此殊荣。

奇瑞汽车从创立之初,就致力于打造真正的国际一流品牌,多年来,始终秉持“以人为本,开放包容”的人才理念,努力创造良好的企业文化,建立完善员工培训提升体系和机制,不断完善薪酬福利待遇,营造尊重员工的工作氛围,为员工成长创造发展平台和空间等,从而于2015年至2018年连续四年入选“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

好雇主自然能够吸引一流人才争相集聚。近年来,致力于打造世界级人才基地的奇瑞,正在建设以芜湖汽车工程研究和研发总院为核心,以奇瑞上海技术中心(CTCS)为引擎,以美国硅谷、德国劳恩海姆、巴西圣保罗等海外研发中心为支点的全球“大研发”布局,同时全球化研发布局也成为奇瑞汇聚全球高端人才的大平台,建成了包括来自宝马、通用、福特等跨国汽车公司在内的超过5500人的研发团队,并且在此平台上实现了先进技术、流程、人力资源的流动互融。

“奇瑞雄狮CHERYLION”智能化战略

作为中国自主车企的代表,奇瑞汽车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智能化汽车时代,在今年发布了“奇瑞雄狮CHERYLION”智能化品牌,确立了向智能化时代进军的战略规划,在车型平台、智能制造、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等领域进行超前布局和投入,并以此建立了面向未来智能制造时代的组织架构体系和人才战略计划。

对于连续4年入围最佳雇主百强榜单,奇瑞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只有扎扎实实地建设好企业内部环境,提供良好的发展培训机会和发展前景,才能真正塑造出良好的雇主品牌,才能日益成为优秀的求职者所争抢的香饽饽。奇瑞将继续在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薪酬福利,培训发展,工作和生活环境,文化氛围等众多领域不断建立自己的核心优势。加强自己的雇主品牌,应对未来的竞争。”

在雇主经济演进和全球汽车产业大步迈向智能化的大背景下,奇瑞汽车再次荣获“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称号,充分体现了奇瑞先进的人才理念和成熟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从而为奇瑞汽车应对未来新“四化”时代的全球汽车市场竞争,打造国际化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