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炫“黑科技”亮相中国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30日23:13分类:财媒聚焦

11月29日,以“智能、绿色、创新”为主题的中国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在义乌举行,来自全国13个省(区、市)以及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意大利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471家企业参展,现场众多“黑科技”产品纷纷亮相吸引眼球,其中包括智能跟随旅行箱、智能调酒机器人、智能擦窗机器人、智能语音机器人,解放双手的扫地机器人等。

2018装博会致力于促进新兴产业培育和发展,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融合,努力打造具有工业化、智能化、国际化、市场化的交流平台。展会设展览展示、贸易洽谈、会议论坛三大板块,展出规模37500平方米,设2112个国际标准展位。

作为浙江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机器换人”的重要举措,今年装博会参展企业继续引领装备高端。展会中,行业领军企业纷纷亮相,集中展示最先进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为各制造厂家量身定制方案、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也为业内人士提供一个研讨和交流的平台。

本届展会还特别策划智能制造及系统解决方案展区,并设立工业互联网专区,突出展示人工智能在企业创新管理、柔性生产、用户个性化定制、企业间网络化协同和产品服务化延伸等领域的应用。

展会期间,“赋能升级,智造未来——人工智能驱动工业4.0高峰论坛”、“中国设计红星奖展”、机器人表演嘉年华、“护照寻宝”活动、义乌模具协会职工技能大赛、“同行岁月 感恩有你”装博会颁奖典礼等活动都将同期举办。(洪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