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为何选择“天士力”?

新华信用2018年12月04日14:55分类:品牌故事

2018年11月30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与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天士力正式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于2017年6月启动,是服务品牌强国战略的实际行动,旨在整合新华社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能力以及专业的智库力量,为我国优秀民族品牌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提供有效的推广渠道,为唱响中国品牌加油助力,为我国民族品牌进一步走向世界铺路架桥。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胡玉霞(左)与天士力控股集团副总裁吴丹勇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胡玉霞(左)与天士力控股集团副总裁吴丹勇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选择入选企业时均采用较高的评选标准。天士力此次能够成功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意味着天士力具有较高的品牌价值和良好的企业信用,对此,新华信用从信用角度进行了解读。

一是天士力具有优良的信用状况。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高度重视入选企业的信用状况,我们依托新华社国家级信用服务平台——新华信用,通过非财务信用评价模型,从外部环境、企业特质、经营水平、信用历史、关联风险、股东背景等六个维度对天士力进行了综合评价,结果显示:天士力的信用级别为R1。该评价体系共分15个等级,R1为最高等级,违约概率为0.03%,显示天士力具有较好的信用质量。

二是天士力整体抗风险能力较强。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是企业碰到不利条件时,维持企业正常运营,保持企业长远发展的基本素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亦注重入选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天士力作为国内实践中药现代化的领军企业,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中药产业链,品牌优势显著,自主研发能力突出,产品质量管理体系完备,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近年来,天士力资产和收入规模稳定增长,保持较强的盈利能力。综合来看,天士力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三是天士力整体的财务状况较好。企业的财务状况可以在较大程度上直接反映出一个企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注重入驻企业的发展,亦会重点关注入驻企业的财务状况。新华信用从资产质量、盈利能力、偿债能力三个方面,对天士力的财务状况进行综合评价,评价结果显示:天士力资产规模持续增长,医药产业经营规模的扩张,整体资产质量较佳;近年来,天士力营业收入较快增长,盈利能力整体保持在较高水平;从一些关键财务指标来看,天士力短期偿债能力和长期偿债能力均较为理想。总体来看,天士力整体财务状况较好。

四是天士力通过不断创新夯实企业发展基础。天士力高度重视产品创新,研发投入较大,研发收入占医药工业收入的比重较大,承担多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研究与开发等重点科研项目,建立研发新模式,科研成果较为丰富。天士力还构建包括核心专利、外围专利、防御专利、竞争专利的立体网状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较多的科研项目储备和新药研发成果已经陆续转化为生产,为天士力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新华信用作为新华社履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的重要载体,积极助力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下一步,新华信用将会积极与天士力开展合作,推动天士力品牌信用和企业整体信用水平不断提升。(经济分析师崔傅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