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华:媒体应讲好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舞台的故事

新华网2018年12月04日16:20分类:品牌热点

4日下午,东方卫视副总监孙华在出席“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5·10晚会”新闻发布会时说,讲好中国的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让世界更好地理解中国,是新时代对媒体的要求。

东方卫视副总监孙华发言

东方卫视副总监孙华发言

据悉,本次活动为“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重要组成部分。12月4日-5日,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200多位企业家参加此次论坛,一起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共同探讨品牌强国战略。

谈到如何打造中国品牌,孙华认为,改革开放的40年是中国社会飞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的40年,也是中国企业以及企业家焕发蓬勃生机、创新实践波澜壮阔的40年,当企业站在新时代产业转型与升级的路口上时,如何通过品牌强国战略让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迈进,是中国企业逐步与世界接轨的时代要求,也是中国综合国力得到提升的缩影。

今年是上海电视台开播的60周年,作为传播中国故事的重要媒体,孙华强调,应坚持与时俱进和自我变革,积极呈现中国企业品牌不断创新、助推实现中国梦的闪光时刻,“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舞台也是我们的任务”。

同时,孙华强调,无论梳理中国企业形象还是讲述好中国的品牌故事,东方卫视都非常希望能够与中国企业以及企业家们一起逐步前行,让中国的品牌正能量和文化价值传承得更加深远。(袁雅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