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 工行宿州分行:推进“百名行长进千企”活动 深化小微企业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4日17:56分类:工商银行“大行工匠”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宿州分行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金融在行动 百名行长进千企”活动,全面升级普惠金融服务。截至10月末,分行小企业贷款增长34.08%,增幅为27.66%,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增速,小微企业贷款户数持续增加。

工行宿州分行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百名行长进千企”活动方案,保障活动顺利推进。定期编发活动简报,通报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总结活动经验,点评各支行活动开展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

工行宿州分行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制作宣传展板,印制宣传资料,公开刊登支持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产品与服务,开展信贷知识讲座。对走访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认真登记企业融资等方面具体困难和诉求,设定帮扶时效,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努力做好企业在融资、财务、咨询等方面的各项金融服务。

工行宿州分行坚持选好重点客户,结合服务实体经济工作要求和信贷政策条件,确定四类重点走访小微客户为,分别为市区和各县产业园区制造业小微企业、大中型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供销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本地产业集群和专业市场客户。围绕目标,聚焦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首批筛选了65个客户。抓住重点人员。把目标客户分解到市行行领导和各支行行长,明确责任主体;各级行领导带头到小微企业生产一线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宣讲信贷帮扶政策和金融创新产品,面对面为企业出谋划策、答疑解惑。推广重点产品。在继续推进银政担、税融通等传统业务的基础上,大力推广网上票据池质押融资、经营快贷等线上优质产品,充分利用线上信贷产品需要企业提供的各种资料少、报批链条短、放款时效快的优势,更高效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毛施亮 郑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