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公益基金“零钱电影院”项目亮相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

新华网2018年12月04日20:34分类:品牌热点

华谊

12月4日-5日,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8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200多位企业家参加此次论坛,一起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共同探讨品牌强国战略。华谊兄弟公益基金核心项目“零钱电影院”作为唯一受邀公益项目亮相论坛。

论坛现场,歌手、演员董又霖作为华谊兄弟公益大使为嘉宾们介绍了“零钱电影院”项目,并分享了亲赴贫困地区走访跟小朋友交流的真实感受。董又霖表示:“电影远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普及,即使生活在北京,也有不少农民工家庭的孩子因为经济原因从未看过电影。而‘零钱电影院’项目为贫困地区儿童带来的不只是好电影,还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可以尽情发挥创造力的空间。”

据介绍,截至目前,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累计在全国13个省市的贫困地区捐建了120所“零钱电影院”,为超过15万儿童提供了解电影、感受电影的机会,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同时,华谊兄弟公益基金提出“以人为本”的儿童电影教育——以“尊重、陪伴、启迪”为核心,将电影融入儿童成长的各个阶段,在充分尊重儿童对于电影的理解和需要的基础上,让儿童通过电影认识更大的世界,启迪儿童的创造力,陪伴他们成长,让电影能够更好地匹配他们的需要,并助力他们未来的发展。

当晚,来自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三穗县“零钱电影院”所在学校的老师,也为爱心人士带来一首苗族歌曲,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2017年,“零钱电影院”开启了软硬件两方面的项目升级,在完善、升级硬件设备的同时,对老师进行培训,引导他们在观影后进一步开展电影分享课、绘画课等,让孩子们表达出他们心中的电影世界,让“零钱电影院”为贫困地区儿童带来的不只是好电影,还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可以尽情发挥创造力的地方;同时,提升对老师、学校对电影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推动电影教育的落地普及,从而弥补不同地区间发展和教育水平的差距,为推动教育公平贡献力量。(胡可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