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格力为何要做洗衣机冰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5日14:28分类:要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邹晨洁)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期间,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回答中国金融信息网记者关于格力空调家喻户晓但洗衣机和冰箱却鲜为人知的问题时表示,格力的冰箱和洗衣机质量都非常好,被大家所熟知需要一个过程。未来一定是一个智能的时代,格力做洗衣机、做冰箱这一系列的产品,就是为了未来的智能家居。

董明珠1

                                       董明珠接受记者采访

董明珠说,一支铅笔竖在格力洗衣机上面,衣服洗好后,铅笔没有倒。一般的洗衣机工作时轰轰响,而格力洗衣机静到听不到它的声音。这些足以说明格力对技术品质控制的苛刻,也说明格力真正把消费者作为自己的上帝。

董明珠认为,互联网时代把制造业纳为传统产业,这个概念是错误的。她说,2011年格力做到800亿左右,员工已经超过10万人,研发人员只有1000多人。今年格力可以做到2000亿,才9万人,研发人员却超1万人。格力的结构在发展变化,智能装备和核心部件的设计、研究、制造等等,有两三万人。就单一的空调效率来看,已经翻了一倍多,这就是智能时代带来的改变。

在之前的媒体访谈中,董明珠从芯片谈到了智能家居。她表示,格力三年前就开始做芯片了。格力做芯片是从消费者需求角度来考虑,例如从空调到生活电器到整个家庭的电器需求,格力已经全线覆盖,这都是为未来的智能装备做准备。格力正是考虑消费者的使用感受,为了保证品质,必须自己去研究芯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