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生:汽车行业的深层变革时期已经到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5日10:58分类:要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曹梓骞)12月4日-5日,“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在当前全球汽车行业整体下行的大环境中,中国车企如何实现弯道超车成为业内关注的重点。江淮汽车党委副书记王东生在论坛期间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汽车行业的深层变革时期已经到来,传统汽车企业要转向智能汽车方向发展,品牌营销更要贴合新一代消费者的新需求。

649196739880402944

王东生解释道,由于现代汽车工业体系十分完善,传统汽车制造业很难再取得决定性的突破,传统营销模式已经不能满足未来消费者出行的需要。因此,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必然是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的跨界合作,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江淮汽车坚持以品质升级、技术升级、服务升级为导向,从最初买图纸到逆向开发,再到拜师学艺,最终和国际大厂平起平坐。江淮汽车通过与大众签署合作备忘录并设立研发中心,将大众本部、江淮汽车和西雅特三方优势投入到智能汽车的研发中,成为高端竞争时代的突破者,2018年国际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占比预计达到15%。

经过多年的实验摸索,江淮汽车目前已实现智能化L3自动驾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未来,江淮汽车计划开发更为先进的智能交通和智慧城市系统,将城市道路与用户车载智能系统完全形成联网,真正做到完全自动驾驶。

随着居民消费的不断升级,江淮汽车一直以最合适的价格、最好的服务和最新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王东生认为,只有不断地了解消费习惯的变化,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打造出时代品牌。他透露,由于年轻消费者更加倾向于互动参与,江淮汽车将与大众联手举办江淮汽车粉丝大会,把江淮汽车的理念与年轻人的梦想结合起来,牢牢抓住新一代消费者的兴趣。今年年底江淮汽车还将上线网约车平台,进而实现面向全国的新能源汽车共享化布局。

王东生强调,随着国家不断收紧对传统动力汽车排放的限制,汽车行业新旧交替的时刻已经到来,传统民族汽车企业要抓住机遇扩大开放合作,助力品牌强国战略,共同迎接崭新的未来。

“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社每日电讯联合主办,200多位企业家参加此次论坛,一起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共同探讨品牌强国战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