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北分大力开展2018年反洗钱宣传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5日12:57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为坚决落实国务院“三反”(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制建设意见,顺应反洗钱监管新形势,贯彻人民银行提出的新时代反洗钱和反恐怖金融工作要求,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积极践行金融机构的责任和义务,全力推进反洗钱工作持续发展。

2018年11月,北京分行面向公众在全市范围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号召全社会共同维护金融稳定,强调“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的担当精神。为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北京分行从行外宣传和行内培训两个维度着手开展本次活动。

面向社会群众,开展“全方位”宣传。一方面,充分利用北京分行物理网点分布广泛的优势,在全辖571个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全面布放反洗钱宣传海报、折页及宣传标语,同时在营业时间内循环播放由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设计制作的反洗钱宣传动画短片,由各营业网点员工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面对面宣教,并采用有奖问答的互动形式,进一步活跃网点支行宣传气氛,宣传效果显著。另一方面,北京分行辖内各一级支行与当地政府、团委、学校、社区等单位联动,在人员集中的地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工作,重点提升各类社会群体反洗钱、反恐怖融资的意识。在宣传活动期间,共计向社会公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1000余套,宣传物料6000余份,受众群体超过了50000人。

面向全体员工,开展“全覆盖”培训。为推动反洗钱合规文化建设,北京分行多次邀请反洗钱专家为分行全体员工进行专业培训,从业务知识、行业政策、外部环境、未来趋势等方面,深入讲解反洗钱工作实务以及国家战略方向的内容。通过培训,北京分行全员深刻意识到反洗钱工作是一项具有政治战略高度的全局性工作,需要共同参与,同时北京分行全员更进一步明确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战略目标。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坚守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在实施普惠金融的同时始终不忘自己作为金融机构应履行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致力于维护首都金融稳定和谐形象,积极引导民众提高反洗钱意识。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深化反洗钱宣传工作,加大对不法分子及金融犯罪的打击力度,为维护首都金融稳定贡献力量。(耿桦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