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北分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反洗钱”宣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5日12:56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洗钱和恐怖融资危害的认识,增强公众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意识,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从客户切身利益出发,持续向客户宣传金融安全的意义,引导公众配合国家做好“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管理”工作。

近期,邮储银行北京丰台区支行与邮政集团北京丰台区分公司联合开展了以“加强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管理,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活动。为提升宣传质量,丰台区支行在活动期间,针对儿童少年群体,开展重点宣传工作,从培养儿童“财商”入手,向孩子们讲授基础的金融知识,构建其财富管理理念。

邮储银行丰台区支行联合丰台区工商分局、丰台区消费者协会,携手丰台区支行团支部,走进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小学,开展“童心飞扬  梦想起航  我们都是小小银行家”反洗钱宣传活动。活动主要以防范电信诈骗案例解析、人民币真假识别、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和互动问答等形式开展,并在现场为孩子们播放由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制作的三国主题反洗钱宣传动画视频,现场反响非常好,通过互动丰富孩子们对钱币的认知和了解,为“小小银行家”的梦想,插上了逐梦飞翔的翅膀!现场气氛活跃,活动效果显著。

此外,为持续提升宣传影响力,丰台区支行联合丰台工商分局、丰台区支行团支部等单位,走进星河苑社区,开展金融安全专题讲座,得到社区居民高度认可。活动现场,支行员工向社区居民发放防诈骗漫画书、反洗钱宣传折页及手册,通过现场授课、案例分析和互动问答等方式,结合当前集资诈骗、电信诈骗等涉众型洗钱犯罪案例,引导公众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渠道办理业务,杜绝买卖银行卡、不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不为不明身份人员代办金融业务、不为不明身份人员代办金融业务,积极配合金融机构进行客户身份识别等,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反洗钱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反洗钱宣传活动的开展,得到丰台区工商分局、校方、广大师生和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和支持。

下一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加强向社会公众宣传金融安全的力度,让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和对反洗钱工作的认知度,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社会氛围。(耿桦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