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资产邹立文:打造一流的金融资产服务商品牌

新华网2018年12月05日12:11分类:品牌热点

5日,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邹立文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主论坛上说,品牌是公众对企业或其产品的认知,一个卓越品牌不仅要有知名度,更要有美誉度和影响力。长城资产的目标是“打造一流的金融资产服务商品牌”。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邹立文在论坛上发言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邹立文在论坛上发言

他表示,对于树立长城资产的品牌形象有三点体会:首先,品牌是信任和担当。长城资产的主营业务是处置坏账,对产业前景好但一时陷入困境的企业,长城资产通过债务减让、资产重组、追加投资等综合金融服务手段,帮助他们改革脱困、转型升级,成功地打造了ST东盛、天一科技等一系列经典案例。今年,为化解债券违约和股票质押风险,长城资产启动了针对上市公司的“战略救助+产业升级”计划,与赤天化、千山药机等积极开展合作,为企业“雪中送炭”。正是长城资产的专业和担当赢得了客户的信任,铸就了长城品牌。

第二,品牌是竞争力的体现。长城资产对不良资产主业的坚守矢志不渝,并打造了具有鲜明特色的重组处置模式,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主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广东不良资产市场一直有“收包看长城”的说法,正是这种较高的市场辨识度和客户认可度,让长城资产赢得了品牌溢价。

另外,品牌是使命愿景和价值观的外化。“资产公司成立于金融救助,成长于金融救助,也是在防范化解风险、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彰显存在价值和品牌内涵。”邹立文指出,当前国家赋予了长城资产“化解金融风险、提升资产价值、服务实体经济”的新使命,长城资产将坚持强化不良资产主业,体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责任担当,成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压舱石”和“稳定器”。

12月4日—5日,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8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200多位企业家参加此次论坛,一起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共同探讨品牌强国战略。(王蓓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