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希军:为品牌建设注入民族文化内涵

新华网2018年12月05日12:20分类:要闻动态

5日,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主论坛上说,以“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助力品牌强国战略”为主题,不仅带来继往开来的强烈时代感,还彰显出品牌建设的使命感、神圣感。

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在论坛上发言

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在论坛上发言

闫希军现场谈了三点感受。首先,品牌起步时要坚守住行业属性,不仅需要对品牌自身的信心和定力,更需要对这个行业的坚守和精耕细作。天士力在创业的初期,从一项现代中药创新成果复方丹参滴丸产业化开始,做专做精现代创新中药,精心打造一味中药的产业经济,将品牌起点确立在现代创新中药这个专属的领域,实现了大产品带动产品集群和产业集群的创新实践。

其次,建立品牌的企业专属性。即从产品品牌向企业品牌的扩展和跃升的过程,不仅是产品品牌简单集合,而是品牌核心价值的塑造和升华。在这一阶段,天士力较早提出大健康理念,由此从生物医药扩展至大健康产业和健康服务业,为产品品牌向企业品牌过渡搭建了桥梁和平台。

第三,为品牌赋予更多的人文内涵,这是品牌能否代表行业水平、体现民族文化特色的重要标志,也代表了企业面向社会的责任和承诺。对此,天士力从产品文化创新角度为品牌注入更丰富的内涵,目的就是在产品功效与文化内涵和消费者利益之间建立联动性,构筑品牌的核心价值体系。

闫希军认为,新时代,为刷新老品牌、创建新品牌提供契机,使品牌竞争呈现出新格局。在大健康产业舞台,天士力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在品牌建设方面发展发挥好自己的作用。

12月4日-5日,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8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200多位企业家参加此次论坛,一起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共同探讨品牌强国战略。(赵秋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