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玉朋:改革开放为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发展指明方向

新华网2018年12月05日12:51分类:要闻动态

12月4日-5日,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200多位企业家参加此次论坛,一起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共同探讨品牌强国战略。

天狮集团副总裁阎玉朋在论坛上发言

天狮集团副总裁阎玉朋在论坛上发言

在5日举行的“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助力品牌强国战略”主论坛中,天狮集团副总裁阎玉朋说,“珍惜品牌,必须如同珍惜我们的眼睛一样。”天狮集团对于品牌有独到的见解,据介绍,天狮核心产品商标“TIENS(天狮)”已在全球 140 多个国家申请注册,并通过马德里国际商标组织、欧盟商标组织和非洲知识产权组织等国际权威商标认证机构进行商标注册;天狮集团“TIENS”商标 、“三叶”商标、“天狮”汉字商标已获得驰名商标认定。2016年5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随着国家全力推动的“一带一路”倡议指引,天狮在董事长李金元“一体多翼”的全球战略引领下,依托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和本地化、国际化的管理机制,在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实现了从“赶上”到“引领”的跨越。阎玉朋介绍,天狮集团发展至今已有19个品牌,涉足电子商务、教育、新零售领域、酒店、旅游、医疗等经由大健康产业衍生的全产业链。

阎玉朋说,天狮集团有幸成为改革开放政策的亲历者与见证者,更是改革开放政策实实在在的受益者。改革开放政策的“包容、创新”为包括天狮在内的所有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发展指明了方向。

“天狮集团是全球化发展的企业,我们始终秉持全球化视角,不断到世界各国调研,通过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走亲访友’,运用‘一体多翼、互联互通、相互置换、三网合一、多网互动’的新置换理论进行多元发展。天狮希望与在座的中国企业家一道,在未来改革开放之路全面深化的新征程中不忘初心、创新进取、共同努力,让民族品牌之光继续闪耀在世界舞台。”阎玉朋说。(王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