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亮:利用新技术解决社会痛点 创造真实的社会价值

新华网2018年12月05日13:14分类:要闻动态

5日,蚂蚁金服副总裁陈亮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主论坛上说,未来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企业都要坚持创新、坚持使命、坚持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这是蚂蚁金服从改革开放中领悟到的最大收获。蚂蚁金服始终希望能够利用新技术解决社会痛点,创造真实的社会价值。

蚂蚁金服副总裁陈亮在论坛上发言

蚂蚁金服副总裁陈亮在论坛上发言

据陈亮介绍,支付宝创立14年以来,在全球的用户已经超过9亿人,除担保交易、快捷支付、扫脸支付等以BASIC战略为代表的全面技术能力外,还通过独创的310模式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现已服务超过1100万个小微企业。蚂蚁金服还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商品溯源、跨境付款等服务。

最新研究发现,中国移动支付的迅速普及,为交易总额和购买频率带来积极影响,并由此拉动内需,正向驱动中国消费的高增长。除了服务国内用户,蚂蚁金服率先实现对外技术输出和模式输出,在一带一路沿线9个国家和地区打造了本地版钱包,和生态伙伴一起在全球服务了超过9亿的用户。

陈亮认为,这一切均源于改革开放的时代进步以及国家对创业创新的尊重。改革开放40年,是无数微小个体创造力、汗水的结晶。从行商到坐商,从网商到如今移动互联时代的码商,数量庞大、行业分布广泛的小微商家是国民经济的毛细血管,也是这个时代的重要生产力。蚂蚁金服正是从小微中来,也致力于服务小微。蚂蚁金服希望,用科技的力量,帮助更多小微经营者实现数字化转型,促进民营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

12月4日-5日,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8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200多位企业家参加此次论坛,一起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共同探讨品牌强国战略。(赵秋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