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年:强国崛起离不开企业品牌的崛起

新华网2018年12月05日13:24分类:品牌观察

5日,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主论坛上说,中国经济的质量增速离不开企业的努力和贡献,企业家要有社会使命感,打造品牌则需要一个持续改进的过程。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在论坛上发言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在论坛上发言

郑永年说,我们现在走到了工业4.0版,1.0版是机械化,2.0版是自动化,3.0版是信息化,4.0版是智能化,但3.0版、4.0版的很多技术依赖于进口,这一现状不利于企业长远生存。“技术对企业发展来说非常重要,企业要努力做原创性的东西。”

在中国品牌纷纷走向世界舞台的情况下,郑永年建议称,我们应多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创造一个有利于企业研发创新、长远发展的商业环境,企业也应积极接轨与遵循全球化的市场规则,强国崛起离不开企业品牌的崛起。

12月4日-5日,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8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200多位企业家参加此次论坛,一起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共同探讨品牌强国战略。(袁雅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