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晓斌:大数据时代 建立品牌需要技术和科技创新

新华网2018年12月05日19:00分类:品牌热点

5日,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平行分论坛“聚力品牌创新 服务健康中国”上,妙健康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医疗官罗晓斌说,健康行业对于品牌的依赖度更高,健康与老百姓最基本的生存质量相关,健康行业需要品牌;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建立品牌提供了技术和科技创新的手段。

妙健康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医疗官罗晓斌

妙健康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医疗官罗晓斌

如何打造品牌,提升品牌价值?罗晓斌认为,从健康管理行业的角度来看,打造品牌的核心手段是在互联网背景下,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的科技手段让消费者体会到健康管理带来的科学性与有效性,体验到健康消费升级,用技术手段满足消费者需求。

罗晓斌介绍,妙健康通过健康设备收集用户的日常健康行为和健康数据,并基于数据为用户制定符合个体状况和健康消费需求的个性化健康干预方案。同时,妙健康也在积极打造线下健康管理中心。

罗晓斌说,大数据、人工智能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认知健康行为,为我们制定健康管理方案服务。同时,新技术可以有效提高效率。通过人工智能的辅助可以提高医生的效率,从而服务更多的患者。

罗晓斌认为,新技术需要经过漫长的验证过程,也需要遵照循证医学理念收集有效证据。同时,政策的支持与否也关系到新技术能否更快应用到市场中去。

12月4日-5日,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8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200多位企业家参加此次论坛,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探讨品牌强国战略。(杨莹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