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博鳌,听缘语情话——今世缘出席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侧记

参考消息网2018年12月08日12:19分类:要闻动态

南海之滨,万泉河畔,碧水蓝天,椰影婆娑。包括今世缘在内的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企业的旗帜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迎风飘扬,民族品牌工程企业的标识熠熠生辉。

12月4日至5日,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举行。今世缘酒业应邀出席此次中国企业家年度顶级盛会,与多个国家部委领导、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缘聚一堂,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共同探讨品牌强国战略。

“今世缘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品牌,也是中国白酒品牌集群中文化内涵丰富的品牌,在江苏工作时就很熟悉。”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说。作为“中国品牌日”的倡导者,曾担任江苏省标准局副局长,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长期分管质量品牌工作的刘平均对今世缘近年来又好又快的发展业绩给予充分的肯定。

品牌强国文化是动力源。梳理中国经济发展脉络,为企业品牌的发展提供宝贵经验与借鉴,推动自主品牌建设和品牌经济发展,助力中国由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转变是本次论坛的宗旨。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说,“今世缘以文化塑造品牌的成功经验值得研究,在民族品牌工程企业中体现的文化自信让人感动。”作为中国白酒文化营销的倡导者和先行者,今世缘一直把打造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作为企业的愿景之一,以“缘”为品牌文化的核心,注重缘文化与酒文化的融合,创造了中国白酒业的“今世缘现象”。在清华大学教授、著名艺术家、文化学者言恭达看来,今世缘的缘文化彰显了“和合”文化的民族精神诉求,易于沟通,具备人文教化的功能。

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以促进海内外企业间、政企间合作为己任。“今世缘酒的品质确实不错,重要的是这个品牌自带流量,为日常交往提供了理由。”来自浙江的潘鸣是安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对今世缘以及国缘品牌赞赏有加,相信今世缘在浙江市场一定大有作为。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的升级方向。论坛现场展示了民族品牌工程酒企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生产的产品。今年8月,今世缘推出国缘水晶V系产品,礼敬历史,举杯未来。今世缘酒业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周素明表示,随着人民生活显著提高,消费者从“喝到酒”向“喝好酒”“喝品牌好酒”转变,并向“喝有文化内涵的品牌好酒”转变,国缘水晶V系以“更舒适的高端白酒”为诉求,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国运昌,企业兴。感恩时代的机缘,肩负更大的责任和使命是与会企业家共同的心声。无论是行业翘楚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静仁,还是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扬子江药业的创立者徐镜人、华谊兄弟传媒董事长王中军等企业家都表示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要感谢时代给予的机遇和荣誉。“从高沟酒厂到今世缘的浴火重生,从一个作坊式的酒厂到酿酒智能化的领跑者,今世缘的发展之路同样是改革开放的缩影。”周素明说。

40年煮酒论英雄。据新华网报道,今世缘的产量由1978年高沟酒厂时期的775吨,上升到现在15万吨以上优质酒贮藏规模;营收由1978年的不足200万元上升到今年前三季度的31.59亿元;入库税金由1978年的56.88万元上升到今年预计超过13个亿;净利润从1978年的2.07万元上升到今年前三季度的10.29亿元。综合经济效益自2008年起,企业跻身全国白酒业“十强”行列,荣获全国质量奖、全国文明单位等称号。

壮阔东方潮,改革再出发。“今世缘下一步发展的姿态是在追求高质量的同时,跟跑、并跑与领跑并举,既要紧跟时代步伐,也要并驾齐驱,更要换挡加速。”周素明表示。(孙万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