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芜湖分行致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0日16:50分类:工商银行“大行工匠”

今年以来,工行芜湖分行深入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积极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动性,致力于服务小微企业发展,聚焦普惠、降本让利。截至9月末,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1.02亿元,贷款户数较上年同期增加200多户。实现了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当年全部贷款增速、贷款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贷款户数的目标。

细分市场,扩面增量,认真做好2018年市场规划工作,制定并实施“劝耕贷”(农保贷)融资支持方案。

广泛宣传,举办银政企对接会宣传该行普惠金融产品,组织“工银普惠行”和“工银普惠惠皖江”活动,扩大该行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影响,在公开媒体广泛宣传该行普惠金融工作。

积极开展“千名行长进万企”活动,工行芜湖分行行长党委书记杨良彬走进企业宣传“五部委”162号文件精神,把党中央国务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精神送到每一个企业。

持续开展金融扶贫工作,始终坚持产业带动的核心理念,将产业扶贫作为精准扶贫工作重点,结合“信用贷”、“政银担”、“劝耕贷”,向域内小微企业特别是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新型农业主体发放产业扶贫贷款。

切实做好“降本”让利,改进利率定价。同时,取消小微企业贷款相关收费,贷款抵押登记费、评估费一律由该行支付。

加快产品和流程创新。组建以工行芜湖分行党委书记杨良彬为组长的产品开发和营销服务团队,创新大数据融资专属产品,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同时在芜湖市人民政府形成“中小企业信用贷”试点工作意见过程中,积极出谋划策,并发放了全市首笔“中小企业信用贷”贷款。

提高审批效率,对普惠金融业务实行服务承诺制和限时办结制,加强与担保公司、征信服务公司沟通协调,减少梗阻,优化流程,提高效率。

今后,工行芜湖分行将继续以支持服务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为己任,充分展示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交出一份更加满意的答卷。(龚宣郑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