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派驻精锐干部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0日17:39分类:农行重庆分行

近日,农行重庆分行在当地率先组建深度贫困地区专业扶贫队伍,选派精锐干部组建定点扶贫团队,聚焦聚神聚智攻克“坚中之坚”,用心用情用力助力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该行首期优选36名扶贫干部派驻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及所辖深度贫困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他们做身先士卒的冲锋员,冲锋在前。这些定点扶贫干部派驻地都是偏远、贫困、艰苦的深度贫困乡(镇)和深度贫困村,定点扶贫干部作为农行“金融扶贫先锋尖兵”,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主动找准定位、进入角色、发挥作用,以其自身丰富的金融扶贫经验带头打冲锋、攻堡垒。

该行定点扶贫干部全力当好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向导,做脱贫致富的领路员。扶思路,有针对性的调研,“一户一策”确定脱贫思路,综合运用种植、养殖、商贸、流通等多种方式,“授人以渔”实现“造血式脱贫”;扶出路,按照“五个一批”的脱贫措施,精准摸清贫困户致贫原因,找准脱贫路径与党政、企业等合力推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扶技能,对深度贫困区域贫困农户开展技能培训,使其有“一技之长”,助其持续稳定脱贫;扶产业,找准贫困地区产业扶贫支柱产业,加大农行金融产品的对接和支持;扶协同,主动承担贫困乡(镇)、贫困村扶贫协调工作,用金融力量推动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各方合力推动脱贫攻坚。

该行定点扶贫干部对扶贫相关信息进行解读宣传,做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宣传员。宣传党的好政策,宣传农行各类产品和服务,对接惠农e贷、精准扶贫贷、快农贷等精准扶贫产品,让贫困户用得上,用得好,能脱贫致富。宣传扶贫好模式,对接推广农行扶贫“十大好模式”,在贫困地区因地制宜嫁接复制,推动农行好模式在贫困地区开花结果。宣传脱贫好典型,给贫困户智力支持,培养脱贫致富信心。(潘钰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