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荣膺“2017中国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

新华网2018年12月17日14:22分类:公益活动

2017年12月6日,新华网联合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暨2017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在北京举行。相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及国内外近百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峰会,就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进行了主题探讨和分享。盛典上还对在2017年度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有突出表现的杰出企业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广汽集团荣膺“2017中国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

1广汽集团荣膺“2017中国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

广汽集团荣膺“2017中国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

广汽集团始终以“做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为目标,支持文体科教事业,开展公益慈善,捐资助学、康复助医、扶贫济困,救灾应急,爱心助残、推动安全驾驶,持续为社会公益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2014-2017四年累计投入达到2.7207亿元。

为了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公益体系,广汽集团积极参与每年度广东扶贫济困日暨“羊城慈善为民”行动系列活动。2014-2017年,在系列活动中共对接56个慈善项目,捐赠金额累计超过6821万元,连续四年独家捐助“冬日暖阳,青春关爱”春运直通车公益活动,帮助为广州城市发展和文明进步作出重要贡献的外来务工人员和志愿者在春节前夕实现“回家梦”。

2013年-2017年,集团连续五年向广州市职工济难基金会捐赠生活救助、重疾救助资金30万元,对生活有较大困难确需救助的职工家庭、意外灾害和特急重病实施紧急救助。

广汽集团始终秉持“真扶贫、扶真贫,让群众满意”的帮扶理念,实施帮扶主体“1+1+1+2”的帮扶模式。2010年至今,广汽集团及投资企业累计投入7000余万元用于扶贫工作,通过加大资金投入、构建“大扶贫格局”,将企业精益化管理方式融入扶贫工作。

今年,广汽集团及下属投资企业大力支持湖南省抗洪救灾救援及灾后重建工作,在湖南洪灾中累计捐资捐物超过1200万元,为重建湖南美好家园贡献力量。同时,集团还大力支持其他扶贫项目,于2017年向广东省扶贫基金会捐赠200万元,用于购置10辆传祺GS8汽车,支持广东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广汽集团及各投资企业从成立以来,在公益事业上的投入累计超过了26亿元。广汽集团及旗下各投资企业在多个慈善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益慈善项目,形成良好的公益合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