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满世界华山论剑西凤酒的公益之路

凤凰网2018年12月17日14:22分类:公益活动

爱心满世界华山论剑西凤酒的公益之路

爱心满世界华山论剑西凤酒的公益之路

八百里秦川,孕育了中华民族的文化之根,也养育了以仁爱为本的陕西人。作为从三秦大地走出的白酒品牌,华山论剑西凤酒在将酒香传遍四海的同时,也一直努力践行仁爱精神,勇担社会责任。

多年来,华山论剑西凤酒·爱心满世界公益活动为贫困学子助学,为弱势群体助力。华山论剑人用持之以恒的行动,用一点一滴的温暖,用赤诚的爱心,为生命加油,为梦想扬帆。

华山论剑是把筑梦之剑

八月的雨带走盛夏的炎热,迎来硕果丰收的秋日,但很多年轻学子的求学梦想却好似春日的萌芽,刚从冬的凛冽里探出脑袋,离丰收却还有很久。

大学对他们而言是梦想的起点,他们怀揣着同样远大的理想却苦于缺乏成就梦想的基金,于是公益便有了存在的意义。不少公益个体与公益企业为学子们撑起筑梦的蓝天,他们可能是明星,可能是普通人,抑或是华山论剑西凤酒这样将公益事业作为企业使命的践行者。

2017年7月,华山论剑西凤酒·爱心满世界慈善助学活动再次温暖起航。从陕南到关中,从关中到陕北,计划将在两个月内陆续到达陕西省内近二十个市县区,为近五百名贫困学子送去梦想基金,圆孩子们一个求学梦,点亮人生中的一盏希望之灯。

从7月12日宝鸡凤翔的第一场爱心捐赠开始,华山论剑西凤酒2017年的慈善捐赠之旅已陆续举办了十多场,其中包括铜川市区、南郑、汉阴、临潼、商洛市区、柞水等地,在刚刚经历洪灾的榆林子洲,也都能看到华山论剑西凤酒阳光下的捐赠。爱的足迹遍布全省各地,受助学生也从小学到大学全部囊括,或许就在此时此刻,在陕西省的某一个地方,华山论剑西凤酒的爱心捐赠正在温暖举行。

“华山论剑”的筑梦之路不只在今日,还在昨日,更在未来。从2012年在陕西省慈善协会设立400万元“筑巢”基金开始,华山论剑西凤酒的爱心行动从未停止,2012年韩城、凤翔;2013年兴平、蒲城;2014年西安、商洛……到今年覆盖全省的助学捐赠,爱心基金也在逐年增加,截至目前,累积设立的慈善基金达到4200万元,受助学子也已突破数千人。未来,还将会有更多的学子因这项公益之举而完成求学之路,华山论剑西凤酒也将继续为莘莘学子筑梦扬帆。

正如华山论剑西凤酒品牌运营公司董事长董小军所说:“勇担社会责任,普施仁爱文化是我们品牌一直以来的发展理念。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华山论剑西凤酒·爱心满世界公益助学活动正是希望用实际行动去帮助到他们,让他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人生理想,这是我们企业应尽的责任,也是我们将坚持做下去的一项伟大事业。”

华山论剑是把暖心之剑“华山论剑西凤酒·爱心满世界公益助学”只是华山论剑西凤酒公益项目的一部分,“爱心满世界”项目还致力于重大抢险救灾事件以及各项社会关怀活动。

今年六月底,一场百年不遇的大暴雨侵袭了榆林、绥德、子洲地区,受灾严重,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遭受了重大损失。在洪灾发生的第一时间,华山论剑西凤酒组织成立赈灾救援小队,从全省各地迅速集结,赶赴灾区一线。为受灾群众发放饮用水,提供新鲜蔬菜,设立免费送餐点,全公司上下组织爱心募捐十余万元,尽其所能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在陕北这片黄土地上留下了许许多多感人的瞬间,绥德县政府也为华山论剑西凤酒品牌运营公司送来了一封满怀真情的感谢信,仁爱之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此外,华山论剑西凤酒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不断开展学雷锋活动、关怀孤寡老人、关爱自闭症儿童、慰问环卫工人、慰问交警、慰问抗战老兵、为地震灾区募捐善款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并积极参与华商报“灯芯公益”帮扶特殊儿童项目;连续九年高考期间在陕西全省以及全国部分省市的各大考点设立免费送水点,至今已累计送出近200多万瓶的爱心助考矿泉水;并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成立“华山论剑西凤酒爱心联盟”,通过多种方式、多种途径,不断扩大爱心队伍,增加爱心资源,将爱心不折不扣地传达给受助群体,将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责任担当见证公益的力量

华山论剑西凤酒的仁爱之举也得到了政府领导的高度认可。2014年、2016年华山论剑西凤酒两度承办中国(陕西)慈善高峰论坛,无论是“丝路国礼”的现场义卖,或者是首个“中华慈善日”的公益项目现场捐款,与会的专家、学者对其在公益事业上的贡献均做出了高度评价。

2017年6月4日,华山论剑西凤酒作为慈善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丝绸之路国际慈善公益合作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分享多年的公益经验,与众多爱心企业一起共谋慈善事业新发展。

通过多年来对公益事业的坚持,“华山论剑西凤酒·爱心满世界”公益项目,已经成为陕西省内品牌性的公益活动,华山论剑西凤酒仁爱担当的品牌形象也已深入人心。前不久南方周末主办的“构建责任共识——第九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暨颁奖盛典”上,华山论剑西凤酒在200余个候选单位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荣得“年度最佳慈善表现”奖,也是唯一与世界500强同台比肩的陕酒品牌。

一个人的胸怀影响着他所站的高度,一个企业的担当自然也影响着它前行的远度,华山论剑西凤酒用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也呼吁更多人和企业加入公益大军,共筑一片公益蓝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