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8日09:15分类:农发行重庆分行

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促使自觉抵制非法金融工具,从2018年7月1日起,农发行重庆市分行组织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持续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

该行辖内各分支行依托网点,通过在营业大厅设置宣传展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公示服务收费价格、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向客户提供金融知识咨询服务,耐心解答客户疑问,积极保护消费者权益。

为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各分支行广泛开展户外宣传活动。一是到人流量大的中心广场开展设点宣传,为广大群众普及金融基础知识;二是到超市、农贸市场为商户普及反假币、支付结算账户相关知识;三是深入企业举办宣讲会,为客户提供实用的金融知识;四是将金融宣传工作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深入各扶贫帮扶点,为农户送上识骗防骗金融知识;五是深入校园,为广大学子普及防范非法校园贷等金融知识。

此外,该行还运用电视媒体、微信、网络、QQ等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发布相关金融知识,有效做好宣传推广工作。各分支行利用手机向客户发送支付结算账户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常识,将宣传活动动态制作成精美的电子相册,运用微信群、QQ群等载体进行宣传,租用LED广告牌,持续1个月投放户外宣传广告。其中永川、荣昌、大足支行联合拍摄《反假币宣传视频》并在营业大厅滚动播放,有效扩大了宣传受众和覆盖面。

据了解,“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期间,该行累计开展各类户外宣传活动127次,受众5.66万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49万份,各类媒体报道25次,为社会公众营造了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水平,履行了政策性银行应尽的社会责任。(吴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