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梁平支行投放1亿元贷款支持生态旅游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8日09:16分类:农发行重庆分行

近日,农发行梁平支行投放1亿元旅游扶贫中长期贷款,支持梁平区百里竹海生态旅游建设项目发展,助力景点服务设施、生态旅游交通、旅游配套工程建设和低效林改造。

据了解,该项目涉及的屏锦、竹山等多个乡镇,山高路远,贫困户数和人数较多,是梁平较为贫困的区域之一。该行结合梁平区旅游总体规划,立足百里竹海丰富的资源禀赋,在确定旅游产业带动扶贫新路径后,多次向地方政府进行专题汇报,积极申报并全程参与项目规划、设计等工作,确保景区提档升级项目迅速落地。

项目建成后,通过培训指导、安置就业和发展旅游商品等帮扶措施,可实现扶贫由“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直接帮助2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年人均增收12000元以上,同时带动周边238户贫困户增收。后续工作中,该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支农作用,全面助力地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打造“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品牌形象。(庞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