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行推进“十项行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0日16:42分类:农行浙江分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吕昂)12月19日上午,农行浙江省分行在杭州召开“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十项行动推进会”,发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十项行动,聚焦民企融资难题,着力解决民营企业成长中的烦恼、发展中的困难,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浙江省民营经济再开新局。

中国农业银行首席专家,浙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冯建龙表示,浙江农行一路伴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在40年的风雨兼程中,与民企一直都是“自家人”。农行浙江省分行此次专门推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十项行动”,目的就是瞄准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以及高股票质押、高债券这些问题加快行动、为民营企业雪中送炭。他指出,针对十项行动,农行将在信贷等资源上优先保障,项目上优先审批,对关乎民生、关乎稳定的特事特办,构建银企命运共同体,扎实推进民营经济新发展、新飞跃。

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表示,浙江省委、省政府始终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近期出台了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从十个方面推出31条具体举措,解决民营企业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浙江省政府也将进一步为浙江农行开展金融服务创造更加优良的外部环境,在政策保障、信息传导、财政资金和重点项目等方面加强对接与合作,携手共推浙江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

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纬表示,农业银行始终把支持民营企业作为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实体经济和自身转型升级的重要着力点,从信贷流程、产品创新、综合服务等方面下功夫,提高金融供给质量。下一步,农业银行将从打造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浙江模式”、优先保障资金需求、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等方面入手,不遗余力地对民营企业进行支持。

据了解,浙江农行“支持民营企业十项行动”有多项内容已取得不错成效,目前正大力推广。如“入园企业前期贷”已在全省70个园区合作投放,贷款余额3.37亿元,有效解决了新入园企业前期没有权证、抵押担保难问题。在现场,作为参会民企代表的台州海翔药业坦言,农行“股票质押置换贷”为企业降低股票质押率20多个百分点,有效缓释企业股票强制平仓风险。浙江农行成立“上市公司纾困基金”,首期募集资金近10亿元,第一笔已经在台州成功落地;另有数据显示,浙江农行近三年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利率降幅达到25%,远低于全省金融机构贷款平均水平,大大减轻了民企融资财务成本。

农银凤凰资金投资管理公司、农行杭州分行、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现场签订“杭州稳健发展基金”战略合作协议。万向集团、百盛集团、山鹰纸业、海翔药业以及部分小微企业与农行浙江省分行进行现场合作签约。(完)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