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好风光”亮相高校与学生面对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1日14:49分类:财媒聚焦

近日,山西文旅进校园活动走进了北京市中国传媒大学和天津市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大美山西丰厚的旅游资源和别具韵味的风俗民情与1000多名高校学子面对面,让高校学子领略孕育五千年华夏文明的山西厚土独特的魅力。

山西是“中华文明的摇篮”之一,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曾经留下从人类洪荒时代到文明时代的种种印记,本次活动从山西的世界遗产、宗教古建、晋商风俗、黄河风情、太行山水、红色经典等六个篇章向学生们展示了山西厚重的文化与丰富的旅游资源。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琳向高校学子介绍山西厚重的文化与丰富的旅游资源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琳向高校学子介绍山西厚重的文化与丰富的旅游资源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琳表示,通过山西旅游主题推介、山西民俗文化展演等多种形式,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山西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和别具韵味的风俗民情,让更多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能够走进山西,领略山西的独特魅力和雄奇壮美的自然风光。

山西文旅进校园活动现场

山西文旅进校园活动现场

今年以来,山西省全力塑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新品牌,大力推动旅游产业全域布局、旅游服务全域配套、旅游环境全域提升、旅游市场全面拓展,着力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加快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2018年前三季度山西省共实现旅游总收入5135.08亿元,同比增长25.66%,旅游收入占GDP比重不断提升,旅游业已经成为山西最具活力的产业。(李新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