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贫困县的70.32万司机通过滴滴获得收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7日10:45分类:财经会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超)滴滴出行近日在京发布的《共享·发展:滴滴平台扶贫工作报告2018》显示,2017年11月至2018年11月,我国有565个国家级贫困县覆盖滴滴出行的网约车业务,来自贫困县的约70.32万司机在平台获得收入。

开网约车、跑滴滴成为贫困县里的新业态,成为当地居民获得收入的渠道之一。四川南充嘉陵区、安徽阜阳颍东区等地区有超过2万名网约车司机,湖北恩施等县网约车司机超过1万人。

据统计,有超过6.7%的司机是国家建档立卡的重点扶贫人员。他们中超过九成离开出生地,到家乡周边城市跑滴滴,以异地就业的方式实现脱贫。跟全样本相比,更高比例的重点扶贫司机通过租借车辆加入网约车平台。他们在网约车平台辛勤工作,日均在线时长3.84小时,月均毛收入达3335元,均高于平台平均水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