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首席精准扶贫指导官” 月星这样扛起社会责任

中国财富网2018年12月27日14:23分类:品牌故事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企业扶贫蓝皮书(2018)》指出,民营企业已成为我国脱贫攻坚的主要力量之一,目前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的民营企业超过了5万家,帮扶6.28万个村,产业投入近600亿元,安置就业超过50万人。

12月中旬,作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月星集团发起了涉及百余个岗位的“大招聘”,其中,“首席精准扶贫指导官”职位引起了行业和社会的关注。

月星集团全球诚邀“美好生活”共创者

月星集团全球诚邀“美好生活”共创者 

据了解,月星集团自成立以来,已累计向社会捐赠数亿元,在诸多慈善机构和公益事业中都留下了“月星”的印记。而“首席精准扶贫指导官”职位的设立正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完善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探索可复制、可持续的精准扶贫长效机制。

国务院扶贫办统计数据显示,当前脱贫攻坚仍然面临不少困难。截至去年年底,全国仍有3046万贫困人口,其中,65岁以上贫困老人占据17.5%,内生动力不足的贫困人口占13%。另一方面,从捐款捐物到支援建设,国内民营企业一直都在路上。

月星集团发言人强调,参与精准扶贫是民营企业的责任和义务。目前,民企扶贫工作不缺钱、不缺物,缺的是有效可行的平台及参与渠道。未来,“首席精准扶贫指导官”将着力解决企业扶贫中的痛点,进一步探索以市场为导向,发挥民企在“产业造血”方面的独特优势,培养贫困群众的市场观念和就业能力,增强地区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此外,“首席精准扶贫指导官”还将建立起一整套完善的组织、实践、审计、监督和评估制度。

诚邀“首席精准扶贫指导官” 月星这样扛起社会责任

诚邀“首席精准扶贫指导官” 月星这样扛起社会责任

据悉,早在2010年,月星集团就本着“民生为本、产业为重”的指导思想,响应西部开发和援疆精神,斥资数百亿元在新疆喀什兴建喀什月星上海城。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达200多万平方米,是目前上海最大的援疆项目,项目融合了购物、餐饮、娱乐、酒店、会展等多元业态,为繁荣“一带一路”沿线商业贡献力量。项目启动以来,月星集团坚持优先录用当地少数民族同胞,已解决上千人次就业,其中少数民族员工占大部分。

月星集团表示,边远地区的很多自然资源并不能直接为当地百姓带来收入,通过企业化的项目运作,开发成旅游目的地,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再通过投资、生产和营销等方式结合在一起,就能够盘活整个区域发展。这其中,“首席精准扶贫指导官”将扮演重要角色。

1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