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8日16:12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共产党贵州黔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日前在贵阳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在发展提质、经营提效、改革提速上下功夫,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把公司建成国内一流能源上市企业而努力奋斗。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靖在大会上作报告时指出,十年来,我们夯实组织建设,强基层、打基础,实现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十年来,我们强化思想引领,凝心智、聚共识,走出了符合自身实际的科学发展之路;十年来,我们发挥政治优势,抓班子、带队伍,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十年来,我们完善内控体系,建制度、保落实,促进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双提升”;十年来,我们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严纪律、重监督,形成了“大纪检”工作格局;十年来,我们兑现上市公司承诺,顾大局、履责任,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

刘靖表示,十年艰苦创业,十载春华秋实,过去十年的工作体会,最鲜明的主题是科学发展,最突出的特征是与时俱进,最有力的驱动是改革创新,最坚强的保障是和谐稳定。

刘靖说,今后五年公司发展的主要奋斗目标是:立足增加清洁能源装机规模、紧盯新能源项目、加大困难企业扭亏增盈力度,把公司资产负债率控制在70%以下,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净资产收益率、资产负债率、全员劳动生产率、电力用工等指标继续在行业内保持先进水平。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四是持续抓好提质增效,切实增强盈利能力;五是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公司内生动力。

近年来,黔源公司党建工作发展势头迅猛,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不断深化“三基建设”,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二是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一肩挑”的领导体制改革;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提升广大职工能力素质;四是凝聚强大发展合力,实现连续五年盈利业绩。

会议中,参会全体代表认真行使党员权利,严格按照选举的有关规定和程序,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贵州黔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会后,随即召开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党委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纪委书记,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科学发展,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早日实现“国内一流能源上市公司”的愿景目标而努力奋斗。

黔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罗涛、曹险峰、毛恩涯、田景武、杨焱、史志卫,以及公司厂(处)级及以上领导职务党员代表、各类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党员代表、生产及工作一线人员党员代表共95人参加会议。(汪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