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工商银行与兴泰集团签署融安e信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2日17:37分类:工商银行“大行工匠”

2018年12月27日,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分行与合肥兴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合肥正式签署“融安e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工商银行将通过自主研发的“融安e信”智能服务平台,为兴泰集团及其客户提供金融风险核查预警服务及风险控制解决方案支持。

据了解,“融安e信”是工商银行2014年自主研发推出的银行业首个风险大数据服务平台,具有风险、情报、关联、舆情、评级、报告、国际七大核心功能,为该行1.6万家营业网点、10万台ATM和网上银行交易提供自动预警控制支持。工银融安e信依托企业级风险信息数据库,整合全面、权威的信息渠道,依法合规收入约200类风险信息,数据总量高达10亿条,囊括个人、企业、账户等多元风险信息,在工商银行内部实现全集团、全渠道和全业务自动化布控应用,已成为工商银行风险管控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工银融安e信投产以来,已累计拦截各类风险交易200余万笔,涉及风险资金上百亿元,其中拦截电信诈骗汇款24万笔,为客户避免损失56亿元。

据介绍,工商银行与兴泰集团此次合作是合肥市金融行业助力构建社会诚信体系和良好商业环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护客户资金安全的重要举措。双方将以此次合作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外部风险信息挖掘、收集与分析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提升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的风险预警控制能力,共建外部风险信息数据应用与共享平台,努力在金融科技发展和大数据浪潮中赢得先机。(龚宣 郑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