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合肥分行敢当金融先锋 勇立时代潮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2日17:38分类:工商银行“大行工匠”

早在改革开放之初的1984年,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市支行在国家金融体制改革的浪潮下应运而生。34年来,工行合肥分行立足服务合肥重大项目落地、重点基础设施建设,连续多年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安徽省金融工作先进单位、合肥市“大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开启“大投行”战略  创新领跑市场

工行合肥分行早在2005年就设立了投资银行部,是安徽地区首家成立专门从事投资银行业务部门的金融机构,2013年更名为投资银行中心,紧扣“深化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时代使命,商投互动服务于经济建设与民生改善,创新领跑同业,市场占比领先同业。

近年来,工行合肥分行不断加快投行业务创新步伐,完善服务客户的新平台,充分发挥人才、资金、渠道等方面的综合优势,融智+融资,拓宽企业募集资金渠道,紧跟新旧动能转换、国企混改、民营经济发展、公共事业资源整合等政策导向,全面加快投行业务发展。债券市场、资本市场、并购市场、基金市场等,都有投行人的身影。充分发挥多元化优势,与工银安盛、工银国际、工银亚洲协调联动,拓宽了对外合作空间,有力地满足了市场的差异化需求,累计为国有企业、上市公司、民营经济等各类主体提供各类资金支持数以百亿,助力合肥战略新兴产业布局和经济高速发展。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助力产业升级

工行合肥分行坚持聚焦战略新兴产业,积极支持新动能,为合肥战略新兴产业布局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紧跟合肥市政府打造中国“IC之都”的产业决策,上下联动,创新突破,在12家金融机构竞标中脱颖而出,为芯屏产业投资基金引入资金55亿元,为重点项目建设“输血”,助力合肥集成电路行业腾飞。

同时,工行合肥分行积极支持民营经济做大作强,为企业借壳上市引入战略投资者,增资拟上市公司股权,助推民营企业走向资本市场。

工行合肥分行与合肥市场市值排名靠前的上市公司均在投行业务领域开展了业务合作,涉及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领域,市场聚集效应初显,“工银投行”的品牌影响力正在不断提升。(王鹏 查丽颖 郑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