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产气1亿方 四川宜宾页岩气建产区全力以赴保冬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5日14:26分类:机构动态

1月14日,位于四川宜宾市珙县上罗镇、兴文县九丝镇的页岩气建产区,20余台钻机坚挺钻进,4个集气站日产气超1000万立方米。

1月3日8时48分,珙县发生5.3级地震,相邻的兴文县震感强烈。地震造成宁201井区、黄金坝井区等4个中心站停电,部分增压机、压缩机停机。沿途经过的乡村道路多处受地震落石影响,10余处钻井平台和地面产能建设工程出现断电、裂缝、垮塌等灾情。所幸无人员伤亡,员工情绪稳定。

中国石油页岩气前线指挥部、西南油气田及所属长宁公司、浙江油田,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成立前线应急抢险指挥部,全面指挥现场抗震救灾抢险工作。集气站和主要生产平台在当日17:30分恢复正常,全天影响产量84万立方米。环山道路在当日18时前抢通,钻井、压裂、地面建设工程有序恢复。5日16时,经过各生产施工单位现场反复排查确认,关闭应急处置程序,恢复正常生产状态。同时,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地震造成的安全隐患进行闭环治理,并积极参与和配合地方政府灾后重建工作。

震后10天,以珙县、兴文县为主要建产区的长宁、黄金坝等区块已生产页岩气超过1亿立方米,生产能力恢复到震前水平。随着一批新井的投运,保供能力将进一步增强。(李珺 冯雪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