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会年会召开 南大校友产融50人论坛筹备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6日11:07分类:机构动态

1月13日,南京大学校友紫金会2019年年会召开,同期启动筹备南大校友产融50人论坛,旨在搭建“产业+实业”、“融资+融智”高效互动的校友交流平台,共同探讨产融课题,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

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著名经济学家洪银兴,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海林、副校长邹亚军、商学院院长沈坤荣等嘉宾、教师代表及400余名各界校友到场参加。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海林与现场校友分享回顾了2018年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与突破。薛海林介绍,2018年,南京大学积极推进“两落地一融合”政策的实施,建设包括南京大学-江北新区-英国国王学院联合医学研究院、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学科高峰计划等一系列校地融合发展重点项目,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和国家级科研平台,共建24家新型研发机构,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现场,南大校友产融50人论坛筹备启动揭牌,据了解,南大校友产融50人论坛是南京大学校友紫金会拟筹建的产融校友交流论坛,致力于搭建“产业+实业”、“融资+融智”高效互动、回报母校、服务实体的校友平台,连接南大产融各界杰出校友,共同探讨产融课题,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

洪银兴教授认为,“产融”与中央提倡的“科技、产业、金融”融合的政策一致,南大校友产融50人论坛应该是开放的、公益的平台,应建设成为产业界、金融界和学界深度融合的平台。他也对产融50人论坛发展提出期望和要求,产融论坛要建立健全相关机制,避免活动流于形式,应加大力度从为产业界和金融界多做实事出发,将平台打造成为培养金融家和企业家的孵化器,推动南大系企业家深度联合、探索新路,将影响力提升到新的高度。

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沈坤荣教授作“中国经济:年初观察与前景展望”主题分享。沈教授认为,需求不足导致预期看淡是当前经济面临的主要困境;2019年经济发展要妥善处理中美关系,适应不确定性增强的国际环境;要积极稳妥处理好金融发展和实体经济的关系,防范化解潜在风险;要拿捏好逆周期调控,着眼长远,加快结构性改革,促进创新。

当天,组织方还举办了“2019年股债市场展望”“新时代下的大类资产配置”两场紫金论坛。来自艾方资本、融湖投资、浙商证券、钧犀资本、平安银行、交通银行等机构校友从不同角度分享他们的研究观点。

南大紫金会会长、国泰君安研究所副所长邱冠华校友介绍,南大紫金会会员由南大系金融产业链校友组成,主要包括金融机构高管、上市公司高管、投研总监、基金经理、投资经理、分析师/研究员以及金融产业链其他相关领域的部分校友。南大紫金会致力于为南京大学毕业的金融产业链校友提供一个交流、分享和互助的平台。自2015年3月以来,已吸纳会员800余名,成功举办一百余场各类活动,是全球南京大学金融产业链校友共同的平台。(王宇静 陈玉莹)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